金融百科首页 > 金融监管 > 监管机构 >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

AMF是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英文缩写,2003年法国的《金融安全法》将原有的三大金融管理机构:证券交易委员会、金融市场委员会以及金融管理纪律委员会整合为一个全新的金融市场监管机构:金融市场管理局。 2018年12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六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期间,中国证监会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签署了双边监管合作函。

组织机构

2003年法国的《金融安全法》将原有的三大金融管理机构:证券交易委员会、金融市场委员会以及金融管理纪律委员会整合为一个全新的金融市场监管机构:金融市场管理局(Autorit e des March e s Financiers)。

合作事项

2018年12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六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期间,中国证监会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签署了双边监管合作函。

合作函明确,中国证监会和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将根据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加强双方在市场风险防范、实体经济融资、资产管理、绿色和可持续金融、金融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并明确了双方未来两年的合作计划。本合作函是对中法两国监管机构于1998年签署的《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完善和补充。

词条参考

词条信息

浏览次数:949630

编辑次数:0

最近更新:2020/7/23 15:25:32

词条创建者:天涯沦落

Copyright © 2024 fx110.hk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781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