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百科首页 > 外汇知识 > 技术指标 > STIX

STIX

STIX——指数平滑广量(大势型) 指数平滑广量指标(STIX)主要是将ADR指标经由指数平均的方式平滑算出。在正常的市场状况中,STIX指标出现超出超买超卖区的概率不多。

计算公式 

1.STIX=上涨家数/(上涨家数+下跌家数)

2.MASTIX=STIX的M日异同移动平均

3.参数M设置为6

应用法则

1.常态行情时,STIX指标一般波动于20~80之间。强势行情波动于10~90之间。

2.当STIX指标上升至90以上时,大盘已进入超买区,通常被视为获利了结的位置。

3.当STIX指标下跌至10以下时,大盘已进入超卖区,通常是适宜投资者建仓的时机。

4.由于STIX指标会非常频繁地跌至10以下,也会经常达到90以上,所以需要计算MASTIX来把握中期的买卖点。当6日MASTIX达到80以上时,说明股市即将见顶;如果6日MASTIX跌到20以下时,大盘即将见底。

注意要点

词条参考

Copyright © 2024 fx110.hk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781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