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百科首页 > 外汇知识 > 技术指标 > WVAD指标

WVAD指标

区域之下的价位视为支撑,求取此区域占当天总波动的百分比,以便测量当天的成交量中,有多少属于此区域。成为实际有意义的交易量。

释义

WVAD(Williams's Variable Accumulation/Distribution)是一种加权的量价动量指标,由Larry Williams所设计,其作用在于测量从开盘到收盘期间,买方与卖方各自的爆发力程度。
中文名称:威廉变异离散量,该指标是测量股价由开盘至收盘期间,多空双方的力量,是一种将成交量加权的量价指标。其主要的理论精髓,在于重视一天中开盘到收盘之间的价位,而将此区域之上的价位视为压力。

正值和负值

如果区域之上的压力较大,将促使WVAD变成负值,代表卖方的实力强大,此时应该卖出持股。如果区域之下的支撑较大,将促使WVAD变成正值,代表买方的实力雄厚,此时应该买进股票。
WVAD正负之间,强弱一线之隔。非常符合我们推广的东方哲学技术理论,由于模拟测试所选用的周期相当长,测试结果也以长周期成绩较佳。因此,笔者建议长期投资者适合使用,如同EMV使用法则一样,应该在一定的投资期限内,不断的根据WVAD讯号将交易买卖,以求得统计盈亏概率的成果。

计算公式

A=当天收盘价-当天开盘价
B=当天最高价-当天最低价
V=当天成交金额
WVAD=∑n(A÷B×V
赢正软件系统默认n为6或12天

应用法则和技巧

应用法则
1、当WVAD由负值变成正值的一刹那,视为长期的买入点;
2、当WVAD由正值变面负值的一刹那,视为长期的获利点。
注意:依照WVAD讯号买入股票时,可以不必等待WVAD卖出讯号,而在买入股票之后交给SAR管理。
由于交易的周期颇长,WVAD也有长期指标共同的特点,买点离最近一次的低价区稍远,卖点也距最近一次的高价区稍远,如果长期使用WVAD为买卖交易的依据,一旦其他指标已领先出现讯号时,对于投资人的心理压力而言,很难持续坚持等待WVAD讯号的出现,只要有一次无法克服障碍忍耐到底,则WVAD的统计交易模式,很可能因为个人主观情绪的左右,导至全盘投资计划的挫败。
应用技巧
WVAD指标应用技巧书籍
WVAD指标是一种加权的量价动量指标,又名威廉变异离散量,它的设计思路是将每天的K线实体部分(即开盘与收盘之间)的成交量视为有真实意义的成交量,K线实体部分的价格区域视为有真实意义的价格波动区间。K线实体部分的最高价与全日最高价之间视为压力区,K线实体部分的最低价与全日最低价之间视为支撑区。 当K线实体部分之上的压力较大时,将促使WVAD变成负值,代表卖方的动力强大。如果K线实体部分之下的支撑较大,将促使WVAD变成正值,代表买方的动力强大。因为该指标是测量股价由开盘至收盘期间,多空双方的力量,是一种将成交量加权的量价指标,所以其主要的理论精髓,在于重视一天中开盘到收盘之间的价位,而将此区域之上的价位视为压力,区域之下的价位视为支撑,求取区域占当天总波动的百分比,以便测量当天的成交量中,有多少属于此区域?成为实际有意义的交易量。
计算公式:
1、A=当天收盘价—当天开盘价
2、B=当天最高价—当天最低价
3、V=当天成交金额或当天成交量
24
4、WVAD=∑ (A/B*V)
i=1
总的计算公式:
24
5、WVAD=∑ {(当日收盘价-当日开盘价)/(当日最高价-当日最低价)*成交量}i=1
参数周期也有设置为6或12天的
应用原则
1、当WVAD值由负值变为正值时,视为买入信号;
2、当WVAD值由正值变为负值时,视为买出信号。
应用缺点
以WVAD是否穿越零轴线,做为买卖标准时有很严重的延误性,往往股价已冲高许多时,才会出现买入信号,反之亦然。也有使用WVAD和WVAD的6日平均线做比较进行研判,但误差率较高,特别是在卖出信号的研判上。所以,在依照WVAD讯号买入股票时,可以不必等待WVAD卖出讯号,而在买入股票之后重点参考SAR指标进行操作。
WVAD改进型方案
首先,将计算公式中的成交量改为成交额,使用成交量或使用成交额对于个股的研判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对基金和大盘的研判效果却大相径庭。其次,针对WVAD设置两条平均线,分别计算WVAD的5天和21天移动平均线,放弃原来单一使用WVAD的研判方法。改进后的WVAD计算公式:
WVAD=(当日收盘价-当日开盘价)/(当日最高价-当日最低价)*成交额
WVAD5=(当日收盘价-当日开盘价)/(当日最高价-当日最低价)*成交额的5日累和/5
WVAD21=(当日收盘价-当日开盘价)/(当日最高价-当日最低价)*成交额的21日累和/21
改进WVAD的应用原则:当WVAD的5天线上穿WVAD的21天线时,为买入信号。当WVAD的5天线下穿WVAD的21天线时,为卖出信号。
例如:新农开发(600359)的WVAD指标于2003年9月中旬发出买入信号,起初股价涨势微弱,从表面上还看不出有异动迹象,但此后该股步入标准的上升趋势通道中,在大盘节节滑落之际,新农开发竟然能够逆势上涨20%多。
改进型WVAD指标的应用技巧
1、5天线位于21天线之下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如果在5天线位于21天线下之前两者有一段粘合在一起的时间更好;
2、5天线位于21天线之下时,5天线距离21天线越远越好,但有个前提,对于前期暴涨过的股无效;
3、5天线上穿21天线的瞬间,上穿力度越大越好,上穿角度越陡越好;
4、当5天线和21天线粘合在一起,处于纠合缠绕状态时,该指标失效;
5、对于刚上市的新股,由于该指标波动过大,无法应用;
6、以上应用技巧对于卖出信号的研判同样有效,只要相反应用就可以,不再复述;
7、在波段操作的应用中需要将WVAD威廉变异离散量和PSY等价格类技术指标有机结合起来应用,这样可以更加有效地判断出每轮波段行情的顶峰和谷底。

注意事项

a)
WVAD是长期指标,依据该指标发出的信号买入股票后,不必等到WVAD发出卖出信号时再卖出股票,应结合其他指标进行操作。
b)
由于WVAD指标适用周期长,发出的信号相对滞后,买点的出现会稍晚于股价的最低点,卖点的出现也会稍晚于最高点。
WVAD,可以说是众多技术指标中最不起眼的一个。

买卖原则

1. 指标为正值时,代表多方的冲力占优势,应买进。
2. 指标为负值时,代表空方的冲力占优势,应卖出。
3. WVAD是测量股价由开盘到收盘期间,多空双方的战斗力平衡。
4. 运用WVAD指标,应先将参数设置为长期。

词条参考

    %20%20%0A%20%20%20%20%20%20%20%20%20%20%20%20%20%20%20%20%20%20%0A%20%20%20%20%20%20%20%20%20%20%20%20%20%20

词条信息

浏览次数:794914

编辑次数:0

最近更新:2021/5/6 14:23:54

词条创建者:玛丽亚希尔

Copyright © 2024 fx110.hk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781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