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百科首页 > 外汇知识 > 金融术语 > 现金价格

现金价格

现金价格是指购买及送交现货商品的价格,一般指在现货市场上以现金购买特定商品的价格,包括商品本身的价格以及交易和运输成本等。现金,是指立即可以投入流通的交换媒介。也是对其他资产计量的一般尺度它具有普遍的可接受性,可以有效地立即用来购买商品、货物、劳务或偿还债务。

相关概念

现金等价物,是指企业持有的期限短、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的投资[1]。现金等价物虽然不是现金,但其支付能力与现金的差别不大,可视为现金。如企业为保证支付能力,手持必要的现金,为了不使现金闲置,可以购买短期债券,在需要现金时,随时可以变现。一项投资被确认为现金等价物必须同时具备四个条件:期限短、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

现金流量

现金流量是某一段时期内企业现金流入和流出的数量。如企业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出售固定资产、向银行借款等取得现金,形成企业的现金流入;购买原材料、接受劳务、购建固定资产、对外投资、偿还债务等而支付现金等,形成企业的现金流出。现金流量信息能够表明企业经营状况是否良好,资金是否紧缺,企业偿付能力大小,从而为投资者、债权人、企业管理者提供非常有用的信息。应该注意的是,企业现金形式的转换不会产生现金的流入和流出,如企业从银行提取现金,是企业现金存放形式的转换,并未流出企业,不构成现金流量;同样,现金与现金等价物之间的转换也不属于现金流量。

词条参考

词条信息

浏览次数:1328793

编辑次数:0

最近更新:2021/5/28 14:48:26

词条创建者:

Copyright © 2024 fx110.hk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781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