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百科首页 > 金融监管 > 央行 > 匈牙利国家银行

匈牙利国家银行

匈牙利国家银行(匈牙利语: Magyar Nemzeti Bank),为匈牙利的中央银行。匈牙利国家银行负责发行匈牙利的国家货币-福林,调控现金流通,制定央行基本利率。
目录

简介

匈牙利国家银行(Hungarian National Bank;Hungarian: Magyar Nemzeti Bank,简称:MNB)是匈牙利共和国的中央银行。匈牙利国家银行(Hungarian National Bank;Hungarian: Magyar Nemzeti Bank,简称:MNB)是匈牙利共和国的中央银行,成立于1924年5月24日。该银行的主要目的是保持物价稳定,其他包括负责发行本国货币福林(Forint),管理现金流通,设定中央银行基准利率,公布官方汇率,通过管理国家外汇储备和黄金储备来影响汇率水平以及货币政策。匈牙利国家银行的行长由总理提名,国家总统任命,任期为六年。MNB最重要的决策部门是货币委员会。

官网

http://www.mnb.hu/

注意:"可能需要翻墙才能浏览该网址

词条参考

词条信息

浏览次数:1476202

编辑次数:1

最近更新:2016/8/27 15:20:54

词条创建者:会痛的石头

Copyright © 2024 fx110.hk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78153号